公司簡介
營業項目
經銷品牌
產業文摘
人才招募
休閒小棧
聯絡我們
回首頁






.軸承軸向間隙的調整

軸承內部的軸向間隙可以借助移動外圈的軸向位置來實現。

1 調整墊片法: 在軸承端蓋與軸承座端面之間填放一組軟材料(軟鋼片或彈性紙)墊片;調整時,先不放墊片裝上軸承端蓋,一面均勻地擰緊軸承端蓋上的螺釘,一面用手轉動軸,直到軸承滾動體與外圈接觸而軸內部沒有間隙為止;這時測量軸承端蓋與軸承座端面之間的間隙,再加上軸承在正常工作時所需要的軸向間隙;這就是所需填放墊片的總厚度,然後把準備好的墊片填放在軸承端蓋與軸承座端面之間,最後擰緊螺釘。

2 調整螺栓法: 把壓圈壓在軸承的外圈上,用調整螺栓加壓;在加壓調整之前,首先要測量調整螺栓的螺距,然後把調整螺栓慢慢旋緊,直到軸承內部沒有間隙為止,然後算出調整螺栓相應的旋轉角。例如螺距為1.5mm,軸承正常運轉所需要的間隙,那麼調整螺栓所需要旋轉角為3600×0.15/l.5=360;這時把調整螺栓反轉360,軸承就獲得0.5mm的軸向間隙,然後用止動墊片加以固定即可。



回上頁

....Copyright 2005 允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....請勿拷貝
...TEL:02-2594-3337.
..(代表號)......FAX:02-2594-6559